新闻周刊353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新闻周刊(353)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全球疯跨年 时代广场掀高潮

璀璨的烟火,已经率先在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的天空塔(Sky Tower)绽放,领先全球迎接新年。随后,澳大利亚,亚洲,欧洲,美洲依次跨入新年。规模最大的跨年活动在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展开,现场涌进了近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以三万多个LED灯泡组成的水晶球降下,像征踏入2013年。

海内外人士恭祝 李洪志先生新年好

2013新年开始之际,海内外各地由于修炼法轮功而身心受益的人们,纷纷通过互联网发来贺卡,恭祝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新年快乐。贺卡来自西班牙、瑞士、加拿大、法国、台湾、中国等地,从中国突破封锁发出的贺卡,来自黑龙江、吉林、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湖北、陕西、四川、广东等地,有坚持修炼的法轮功弟子,有法轮功学员的家属,也有其他明白真相的民众。其中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从监狱劳教所辗转送到海外的祝福格外引人注目。

大陆媒体严冬 《炎黄春秋》网被封

2013新年伊始,中国大陆的媒体业却仿佛进入了严冬。先是广东省宣传部长亲自操刀篡改《南方周末》 “新年贺词”,接着是《炎黄春秋》杂志网站遭到关闭,南周事件引发编辑、记者及外界强烈抗议声讨,要求庹震下台谢罪﹔并惊动了BBC、华盛顿邮报、今日美国等国际知名媒体,“庹震”成为2013开年的第一个敏感词。

美两党达协议 避免财政悬崖

美国国会两党在最后一刻终于达成协议,2号凌晨众院以257票赞成,167票反对通过了避免美国跌落财政悬崖的紧急财政方案。该法案在1号凌晨已获得参院通过。全球股市应声大涨。美国总统欧巴马3号凌晨签署了国会通过的“2012年减税法案”,使之正式生效。法案提出增加高收入人群的税负。

美国会正式确认欧巴马连任总统

国国会参众两院1月4号举行联席会议,点算总统大选的选举人票,正式宣布欧巴马总统连任。总统就职仪式将在1月20号举行,因为20号是星期天,所以欧巴马总统先在白宫宣誓就职,然后21号在国会举行公众仪式。

通用因溜车隐患全球召回6.9万辆车

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4号发布声明,由于停车后出现溜车隐患,将在全球召回6.9万辆SUV、皮卡和厢式货车。其中,美国5.5万,加拿大6310辆,墨西哥670辆,以及7084辆出口海外的车辆。

联合国震惊:叙冲突至少六万人死亡

联合国2号表示,自从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起义以来,已有至少六万人在冲突中丧生。这些统计数字是根据5个月来的详细调查,使用了7种相互印证的不同信息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