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李春城便宜 魏宏非正常升迁四川省长

【新唐人2013年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2013年首季,中共迎来了再次迎来了地方大换血。1月5日,四川省人大常委决定,接受蒋巨峰辞去省长职务,四川常务副省长魏宏为代理省长,为配合升职,中央还特别批准魏宏担任四川省委常委、副书记。

魏宏是落选常委后,在地方政府换届中,升任省级政府“一把手”的官员。而且是以“三非”(非常委、非中央委员、非中央候补委员)身份升官。香港《明报》报导认为,这本不符合中共组织原则。

但有消息说,魏宏是捡到了李春城落马的便宜。

现任职四川新省委书记的王东明是由中央机关调任,由于需要有一个本地经济官员配合,本来最热门人选是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但李春城晋身十八届候补中委不到1个月后,便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而刚刚辞去省长职务蒋巨峰今年已踏入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65岁,报导认为,应该是正常离任。

现年58岁的魏宏是山东沂南人,曾在铁道兵机械团服役,1982年起在四川工作,2002年起担任省委常委及组织部长,2007年起担任副省长,但2012年5月退出常委行列。

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负责接收外来援助,并在灾后5个月代表官方公开地震中有19,065名学生遇难。

2008年5.12汶川地震是中共篡政后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大地震。据民间组织巴蜀同盟会所做的调查,四川汶川地震实际死亡人数是30万人左右,学生死亡人数是3万人以上,而且里边有不少是幼儿园的小娃娃。汶川地震造成的灾难,被民间认为很大程度上是中共制造的一起人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