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大公国拒释埃兄弟会成员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杜拜5日法新电)“海湾新闻报”(Gulf News)今天报导,埃及要求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释放疑似与埃及执政党“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挂钩的11名埃及公民,阿联大公国已经拒绝。

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希(Mohamed Morsi)去年6月当选埃及总统之后,开罗与阿布达比关系陷僵,此案让两国关系更加恶化。

海湾新闻报报导,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副元首兼总理拉希德(Sheikh Mohammad bin Rashed al-Maktoum),2日在杜拜的会议上告诉穆希首席幕僚哈达德(Essamel-Haddad)与情报首长夏哈塔(Mohammed Shahata),“不可能”不经审判就释放这11人。

海湾新闻报报导,埃及代表团被告知说:“我们有坚强的法庭系统,司法会采取必要行动。”

现正访问沙乌地阿拉伯的埃及外交部长安默(Mohammed Kamel Amr)在沙国首都利雅德说,开罗不干涉他国事务。

他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此案时说:“埃及不以任何方式干涉其他国家的国内事务。”

被补的11名埃及人,上月被控在阿联大公国领导一个流亡穆斯林兄弟会组织,并被控与密谋破坏国家安全的阿联大公国人士有挂钩。

但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高兹蓝(Mahmud Ghozlan)在开罗告诉法新社,逮捕这11人的行动是针对穆斯林兄弟会成员的“不正义行动”,锁定对象多是医师或工程师。

暗示政权更迭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等波斯湾国家都是极度敏感的事情。2011年初中东与北非爆发推翻独裁政府的阿拉伯之春,但波湾国家大部分不受波及。

去年一整年间,阿拉伯大公国宣布破获多个其称密谋危害国安的组织,现在阿联大公国也持续禁止政党活动。(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