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缴低税 英相誓言导正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4日专电)针对星巴克、谷歌、亚马逊等大型跨国公司利用税法,在英国缴交低企业税引发民怨,首相卡麦隆今天严批这些企业避税行为不道德,誓言将会让他们缴应缴的税。

国会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去年12月公布1份报告,指控星巴克、亚马逊及谷歌等3家公司,将在英国的获利移转海外,以不道德的方式减少在英国的企业税。

以星巴克为例,在英国有超过700家分店,年营业收入超过30亿英镑,但缴交的企业税只有860万英镑。

亚马逊在英国的分公司缴交180万英镑的企业税,只占在英获利的2.4%。

谷歌去年将60亿英镑的营业收入转到百慕达群岛,在英国只缴交600万英镑企业税。

星巴克避税的行为公布后,一度引发消费者杯葛抗议,销售业绩下跌,为平息众怒,星巴克同意未来每年将缴交1000万英镑企业税。

卡麦隆今天在参加一项活动时被民众问到,为什么星巴克和亚马逊可以被允许缴交很少的税?卡麦隆明确表示,这是很重要的议题,刻意避税是违法行为,政府一定要解决。

卡麦隆进一步表示,他已将避税议题列入今年八大工业国集团(G8)峰会议程中,邀请美国、法国、德国及日本等国家共同研商,阻止这种不公平的避税行为,并确保问题能获得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