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暴力犯罪降 偷窃抢劫案件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4日专电)经济危机也影响犯罪行为。意大利的凶杀和强暴犯罪减少,但是一般窃盗、抢劫和高利贷案件却增加。内政部分析,这显示许多人走投无路,不得不偷抢过日。

意大利内政部公布的报告,与2011年相比,2012年的凶杀案和强暴案分别下滑6.9%和4.7%。

抢劫案却增加2.1%,其中发生住家的抢案升25.8%,但银行抢案减少22.1%。家中窃案也增加17.3%,路上扒手的偷窃增加6.2%,

报告指出,大幅增加的小型犯罪显示,“受情势所迫,一些人不得不去偷、去抢。”他们多数是非专业的犯罪者。

网路诈骗案也增加了7.3%。

受经济不景气影响,许多店家不得不向高利贷寻求资金周转,高利贷案例增加了3.6%。

意大利反高利贷联盟主席葛拉索(Tano Grasso)告诉“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这是个好消息,表示受害人愿意反抗。”

但是葛拉索也提醒,高利贷受害者通常饱受煎熬,“已是一无所有,才会站出来举发。”

葛拉索说,卡默拉(Camorra)犯罪组织甚至在拿坡里的一些街区强迫店家接受高利贷,以纾缓资金短缺的手段,换得对店家的控制。

报告还指出,走私犯罪增加28.9%,除了常见的烟酒,服饰走私也不少。主要是为了避开税赋和检查,以低价进入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