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执董拟访朝鲜 国务院批评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谷歌公司(Google Inc)执行董事长施密特和前新墨西哥州州长李察逊计划访问朝鲜,但目前时机不宜,他们也不是要为美国政府传达讯息。

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告诉记者:“我们不认为这项行程的时机特别有益。”她指出,朝鲜12月刚发射长程火箭,使得地区紧张情势升高。

她又说,美国政府对施密特(Eric Schmidt)和李察逊(Bill Richardson)预定访问朝鲜的时机感到关切,他们两人都很清楚。

卢岚强调,他们是赴朝鲜作私人访问,“不会为我们携带任何讯息”。

韩国外交通商部稍早证实,施密特计划前往朝鲜韩,但韩国方面“不知道”他往访平壤的时间和原因。

谷歌公司已正式拒绝证实施密特此行,美联社和“华尔街日报”报导,他此行是为配合李察逊发起的人道任务。

李察逊20年来已多次前往朝鲜,也曾参与谈判,争取朝鲜释放羁押中的美国公民。

在最近这项人道任务的报导传出仅数周前,朝鲜证实已逮捕1名韩裔美国公民,并表示,此人将依某种危害朝鲜的罪名正式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