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碳 大林慈济获优等奖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3日电)大林慈济医院推动环保,落实生活环保,去年获选行政院“节能减碳行动标章”优等奖等奖项,未来将朝环境教育方向努力。

大林慈济医院总务室主任侯俊言今天表示,个人力量绝对比不上一群人力量,除了积极辅导院内单位节能减废,持续降低废弃物产生量,由管末处理朝向源头管理努力,并自民国92年起,利用参加各类环保比赛,检视尚可努力空间。

侯俊言指出,在源头管理,医院自启业以来即鼓励员工使用环保餐具,餐厅不提供免洗餐具;建筑自然采光、设置隔热墙,使用太阳能电灯、省电灯具、省水设施;采购具环保标章、节能标章、节水标章、绿建材等相关环保产品。

“垃圾放对位置,就是资源”,侯俊言说,院内的资源回收物品分类,以透明垃圾袋及标有资源回收标志的资源回收桶收集,98年回收量37万4597公斤,至101年增加为40万8116公斤,成长8%。

大林慈济医院表示,近年来持续推动生活环保,每月厨余回收可减少5万4749公斤的碳排放量,并推动有机肥制作、再生纸制作、环保肥皂制作,另有宿舍设置二手书刊回收交换柜、电器维修站等。

大林慈济医院指出,未来将以环境教育为主轴,在医院大厅有环境教育展览,以环保、节能为方向,加上健康促进理念,希望将环保观念推广至民众、社区、学校,提升民众对环境保护的素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