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称 捕获2架美无人机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杜拜2日路透电)伊朗媒体今天报导,伊朗在过去17个月期间,捕获两架美国制迷你无人侦察机。

过去1年来发生的多起无人机事件,凸显出波斯湾地区的紧张情势。德黑兰当局的备受争议核子计划引发对峙,促使伊朗和美国各自在波湾地区展示本身军事实力。

伊朗海军少将拉斯特加利(Amir Rastegari)告诉法斯通讯社(Fars),伊朗防空部队分于2011年8月和2012年11月击落这两架RQ11渡鸦型(RQ11 Raven)无人机

拉斯特加利表示,伊朗军方的圣战和研究中心已解读出这些无人机上的大量资料,但他未详细交代。

美国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制造的RQ11渡鸦型无人机,翼展为1.36公尺,航程10公里,美国军方利用它从事低空侦察任务。

伊朗于去年12月4日宣称,它于数天前在波湾上方领空,捕获一架美国“扫描鹰”(ScanEagle)无人飞机,但美方表示,无证据支持伊朗这项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