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抗军祈愿阿萨德今年倒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新年的到来,并没有让叙利亚国内的局势有所缓解。叙利亚反抗军表示,尽管过去的一年很艰难,他们仍然希望,新的一年里能让暴君阿萨德倒台,给国家带来和平,让流离失所、饱受苦难的百姓重返家园。

据总部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说,新年的第一天,叙利亚就有超过110人死于冲突当中,其中至少有31名是阿萨德的士兵和民兵。

在梅奈(Menagh)军用机场周边的叙利亚反抗军表达了他们的新年愿望。他们说,尽管过去的一年困难重重,他们仍然希望新的一年能让总统阿萨德倒台

反抗军成员:“我们希望今年能为叙利亚,尤其是为阿勒颇带来自由。如情况允许的话,就会让这个暴君倒台。”

另一反抗军成员:“如果是天意,我们将从暴君阿萨德手里解放我们的国家。”

反抗军也希望,新的一年里,那些因为冲突而离乡背井的百姓能够重返家园。

另一反抗军成员:“我们希望,今年能够给这个国家带来和平,暴君阿萨德倒台,人们也能回到自己的家园。”

自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起义以来,估计已有 45,000人在冲突中死亡。这场冲突也是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中持续时间最长,也最致命的一波。

最近几个月来,反抗军已经包围了一些军事设施,特别是沿阿勒颇到首都大马士革的主要南北动脉。阿萨德政权已经日益陷入绝望。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