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预算案 坠崖警报除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在共和党议员罢手,放弃附加削减支出的要求后,美国众议院通过参议院版的预算法案,避免了多数劳工所得税增加。共和党如提附带减支要求,势必在参议院遭到否决。

众议院两党以257票对167票,表决通过参院版预算法案,打破1年来对如何避免预定今天(美国时间1月1日)自动生效的6000亿美元增税减支措施所陷入的僵局。法案将交由欧巴马总统签署。参院稍早已以89票对8票通过这项法案。

加州选出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众议院程序委员会主席德瑞尔(David Dreier)在院会辩论中说:“我了解某些人会认为妥协是示弱,但我希望这项两党协议能够为持续合作,以应付未来我们国家所面临的巨大挑战铺路。”

这项法案对国会议员希望的削减赤字并没有太大的讨价还价。议员在过去3年,设定了增税和减支的最后期限。法案虽然避免了大多数立即性的痛苦,但2月为提高16.4兆亿美元债务上限,两党势将继续展开缠斗,问题又会回来。

这项法案是由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肯塔基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Mitch McConnell)拟定。

加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伊萨(Darrell Issa)说,他反对这项法案,因为法案包含了“4兆美元的新债和赤字,但却没有为此付出代价。”(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