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闻之三】十八大胡锦涛裸退 老人干政是否终结?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薄王事件”引发的一系列丑闻,牵动中南海政局,也使得中共十年一次的权力交替,更加复杂多变。而其中,胡锦涛的“裸退”成为十八大的一个亮点,外界普遍认为是要终结“老人干政”。但是从这几天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频频现身的迹象来看,终结“老人干政”,没有这么容易。

尽管习近平和李克强已经笃定接掌中共新政权,但是受到薄王事件的影响,十八大还是在充满悬疑和猜忌中进行。

新一届的常委名单,直到十八大闭幕后才公开,难产的7常委,终于亮相在公众眼前。出人意表的是,胡锦涛的团派在常委名单中只占了少数,被外界认为,这是“老人干政”的结果。

胡锦涛没有像江泽民一样,继续留任军委主席,他成为中共史上第一个“裸退”的最高领导人。

在这之前,就不断有风声传出,胡锦涛会以“全身而退”的方式,终结中共的“老人干政”传统。

中共历史上,“老人干政”的由来已久,其中“死而不休”的江泽民,就是典型人物之一。

江泽民自2002年相继交出“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后,继续留任军委主席。到了2004年,江泽民被迫交出“军委主席”,但是他通过遍布党、政、军的“上海帮”和江系人马,牵制胡锦涛的势力。

最终导致了“两个中央”的局面,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周永康权力做大,政法委公、检、法一把抓的系统,权力一度到达顶峰,直到王立军意外出逃美领馆,才让江家帮的势力分崩离析。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政法委系统在全国劳教所与黑社会、贪官勾结,形成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这些惊人的罪恶,为继续掩盖这些罪恶,江泽民、曾庆红绝对不敢让出中共最高权力,这也是十几年来“江、胡斗”的核心,也是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权斗的核心。”

据传,胡锦涛决定“裸退”后,中共内部会议决定:所有党内高官退休后都不得干政,今后包括军委主席在内,有关退休期限的人事都不允许有例外。

中共第5代领导核心习近平上任,“老人干政”的时代是否真的结束了?还有待观察。

撰稿:常春 / 剪辑: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