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闻之一】重庆王薄剧 掀中南海2012惊天黑幕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重庆官员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让“政治明星”薄熙来沦为阶下囚,也拉开了2012年中共政坛的惊天黑幕,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瞪口呆。十大禁闻之首,王薄事件掀起中南海前所未有的动荡,重创中共政局。

2月6号,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担心遭到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暗杀,携带秘密材料飞车300公里,逃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薄熙来心急火燎,急忙调动70辆警车包围美领馆,消息轰动海内外。

王立军随后被国保人员带往北京失踪多个月。其间海外媒体报导,王立军手中的材料,包括薄熙来与周永康联手企图扳倒习近平,密谋政变。

3月14号,温家宝在两会的闭幕记者会上,将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定义为文革思维,进行政治上的彻底否定,措辞强硬表示彻查重庆事件。

中共总理温家宝:“一定会给人民一个回答。”

第二天,《新华社》宣布,中央决定免去王立军的重庆市副市长职务,薄熙来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4月10号,《新华社》再次发出公告,指薄熙来妻子谷开来与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二人,涉嫌故意杀害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已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中央决定对薄熙来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4个月后,薄熙来夫妇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贩卖尸体的惊天黑幕,更是被海外媒体全面曝光。

8月9号,谷开来在安徽合肥出庭受审并很快被判处死缓。9月17号,王立军则在成都出庭受审,随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9月28号,《新华社》刊发中纪委《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薄熙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至此,本来被外界认为是十八大入常热门人选的薄熙来,政治生涯正式终结。

撰稿:李明飞/剪辑:柏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