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再吁召开国是会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日电)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呼吁总统“赶快召开国是会议”,让朝野社会一起面对危机;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呼吁民主式协商。

另外,有媒体公布民调指苏贞昌的支持度只有蔡英文的一半,苏贞昌说,自从他公开反对媒体垄断后,相关的几家媒体就不断负面报导,“我的民调不高也是正常的事”。

蔡英文则说,现在做这样的民调并没有特别的意义,看看就好,不需要太在意。

总统马英九发表元旦祝词,苏贞昌在淡水受访指出,希望马政府在新的一年展现新的态度,马总统付诸行动,赶快召开国是会议,让朝野、社会各界一起面对政府制造出来的危机,解决人民的痛苦、承担国家面对的困境。

苏贞昌说,虽然民进党是在野党,没有资源,但愿意与马总统共同承担,希望马总统不要再拒绝召开国是会议。

蔡英文上午则赴新北市莺歌参访,她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马总统与其呼吁朝野努力,不如改变心态,放下威权心态和身段,与在野党及公民团体、公民社会对话,进行民主式协商,才能有效解决问题。

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则透过新闻稿表示,马总统的元旦谈话,再度发挥了“马式无感”,都是老调重弹、了无新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