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闻之六】大使遇害军官外遇 美陷入国安危机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9月11日,正当“911事件”届满12周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的领事馆突然遭到袭击,大使史蒂文斯等4名美国人遇难,震惊全球,遇袭事件还没落幕,又爆出中情局局长的婚外情丑闻,美国驻阿富汗的最高指挥官艾伦将军也卷入了婚外情。这一连串事件,让美国的国家安全问题浮上台面。

9月11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到武装人员袭击,数十名武装分子入侵了美领馆,纵火焚烧并追打美外交人员,造成美国大使史蒂文斯等4人身亡。

袭击发生后,美领馆被批评存在着安全漏洞。还有人批评军方反应迟缓,没有派遣人员、战机或武装直升机前去增援,造成这场悲剧。

这场袭击事件,外界原本以为是由于一部反伊斯兰电影,引发中东伊斯兰民众抗议所造成的意外事件。

但是,11月16日,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在国会作证说,这起事件其实是“基地组织”(Al Qaeda)相关份子所策划的恐怖攻击。

这次袭击事件还没落幕,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随即传出与传记作家布罗德韦尔发生婚外情,彼得雷乌斯也旋即辞职。

这项丑闻也令各界担忧,前中情局长是不是对外遇对像泄漏了美国机密,危及国家安全?

联邦调查员稍候搜查了布罗德威尔的住宅,查出布罗德威尔的个人电脑中存储了大量机密信息,甚至有些敏感信息还涉及到阿富汗战场。

联邦官员正在调查布罗德韦尔是怎样获得军方机密信息,并了解彼得雷乌斯是否派出下属为她提供敏感文件。

随着这起婚外情丑闻的内容陆续曝光,驻阿富汗的美军司令艾伦将军也被卷入这场浑水。

调查人员发现,向外界揭露这起丑闻的社交名媛凯利,自己也与艾伦保持着密切而暧昧的通信关系。

外界认为,军方高层的外遇丑闻将会像滚雪球般越滚越大,恐怕会牵扯出更多高阶官员丑闻。

利比亚使馆的恐怖攻击与军方高层的外遇丑闻,也让刚连任的美国奥巴马面临巨大的国家安全挑战。

撰稿:韦青一/剪辑: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