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财崖 美两党口水战交相责怪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30日专电)距坠入“财政悬崖”只剩一步之遥,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接受媒体访问,要求共和党妥协解决问题,听在共和党国会领袖耳里相当不快,抱怨选总统是用来领导国家,不是来骂人。

周日下午,美国联邦参议院罕见开会,但根据“华盛顿邮报”来自两党消息指出,在富人加税门槛、遗产税两大关键议题,历经一整个上午协商,还是没有得到共识,甚至在延长失业救济金部分,也没有底。

眼看财政悬崖就在眼前,美国参议院周日下午加班开会讨论避崖方案,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新闻访谈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上午播出奥巴马29日录影的专访内容。

他在访问中强调,希望共和党国会议员体认到不可能拿到100%想要的,必须愿意做出妥协以解决问题;奥巴马说,国会当前首要任务就是要防止大部分美国人被加税,并且重申主张对2%富人加税立场。

奥巴马并且警告,不能达成财政协议,会让经济成长放缓,也会伤害大部分美国家庭权益。

正在周日加班寻求两党共识的共和党人,听闻奥巴马间接认为目前僵局是共和党不愿意接受一再提出的方案造成,相当不以为然。

“华尔街日报”报导,共和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发言人史都德(Don Stewart)今天表示,当总统昨天录音说出那些听起来刺耳(discordant)言论时,参议员麦康奈正在办公室努力研究共和党与民主党能够接受的解决方案,而且今天还在继续讨论中。

共和党籍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更直接表示,“美国人选奥巴马当总统,是领导国家,而不是只会责备人,总统今天说法相当讽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