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迫近 奥巴马施压 两党分歧犹在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在周日播放的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会见媒体”节目中,美国总统奥巴马继续就“财政悬崖”向国会共和党施压、要求共和党议员接受对美国人口中收入最高的2%增税的方案。目前距“财政悬崖”问题最后期限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双方正在研究可行性方案参议院仍然表示两党存在关键的分歧。

在周日播放的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会见媒体”节目中,美国总统奥巴马继续就“财政悬崖”向国会共和党施压、要求共和党议员接受对美国人口中收入最高的2%增税的方案。

奥巴马在星期六接受NBC采访时说,如果美国国会立法人不能在新年前就解决“财政悬崖”的方案达成妥协,金融市场将受到不利影响。奥巴马在增税问题上对共和党施压说:“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都表示,他们不希望对中产阶级家庭增税。这是大家都同意的事,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项,就解决了‘财政悬崖’问题的一大块。”

“财政悬崖”是指2013年一开始由于布什时期减税案到期以及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作用下的政府开支削减,从而在短期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而减弱“财政悬崖”影响的可选方案是以某种方式延续布什时期的减税优惠、部分修改“预算控制法案”、或是两者的组合。

但国会多数派的共和党与白宫在解决方案上各持己见,奥巴马在对高收入者增税上坚持向共和党施压;共和党则指责白宫当局不顾持续增长的赤字继续开销。

在采访中,奥巴马勾勒出他认为是最有可能的解决问题的两个路线:一个国会两党领导人达成一个妥协方案,或在参议院占优民主党拿出一个方案后在众议院进行“通过”或“不通过”的投票。

星期天下午,国会参议院举行罕见的会期讨论可行方案,但时至美东下午还无实质进展,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说两党参议员依然有关键性的分歧。

于此同时,众议院议长博纳已经要求众议院在周日晚些时候举行特别会期,以便对参议院的提案做出表决。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