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盗贼抢宝石厂 挟9人在逃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巴西利亚30日综合外电报导)警方表示,1群巴西盗贼今天用爆破物闯入1家宝石切割厂,之后逃亡时挟持了9人为人质。

宪兵人士说,这批盗贼在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的交火中3人遭到击毙。

宪兵人士指出,这群盗贼挟持人质逃进科提波拉镇(Cotipora)1处林区,警方驾车追捕,甚至还出动直升机追缉。

这起盗窃挟持人质案发生在巴西南部的南大河州。巴西新闻报导说,盗贼于上午与军警对峙,当时这10人帮盗匪用炸药爆破科提波拉镇1家宝石厂大门,闯入其内。警方据报赶到,3名盗匪遭到击毙。

其余盗匪逃出宝石切割厂,将宝石厂附近人家挟为人质,并遁入邻近的森林中。

警方证实,这群盗贼利用爆裂物强行闯入宝石厂,但在逃出宝石厂时,与获报赶来的警察撞个正着。

警方说:“双方激战,3名盗匪遭击毙,不过警方也有2名员警受伤。”

警方又说,这群盗贼随后分头窜逃,其中1组挟持酒吧中2人为人质,另1组盗贼闯入1户民房,挟持1家7口为人质。

警方指出,这群盗贼逃进的森林很茂密,不利入内进行缉捕,不过警方已将森林团团围住,特战部队也带嗅闻犬加入,支援缉捕行动。

南大河州州长根洛(Tarso Genro)说,保障人质安全是警方的首要之务。

不过也有报导说,这群盗匪由9人组成,佩带长枪,为首者是当地的头号通缉犯,但他在与警方的激战中丧命。

目前尚不清楚,这批盗贼有否从宝石厂盗走东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