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小留学生英检 制度变革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0日电)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今天宣布,以“TOEFL Junior”取代旧的SLEP测验,做为美国中学交换生、留学生的主要英语能力评量标准。

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台湾区代表忠欣公司总经理王星威表示,台湾学生中学阶段就到美国当“小留学生”的人数较少,但台美学校签约、每年互送“交换学生”的机会,近年却有增加趋势;无论是哪一种,美国学校几乎都会要求附上TOEFL Junior成绩。

ETS表示,TOEFL Junior测验内容、型态比SLEP(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更广泛及全面,涵盖在美国中学校园环境中需要的各种英语沟通能力;由于近年网路科技、线上学习发达,新测验的取材也会更重视网路词汇与新科技的应用。

TOEFL Junior题型包括听力测验、语意测验、阅读测验3大部分,测验时间110分钟,全采纸笔作答;2013年测验日期订于2月23日及9月23日,分别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4地举办。相关资讯可参考TOEFL Junior网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