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省精神病院再爆杀人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12月27日,澳墨尔本托马斯恩布林(Melbourne’s Thomas Embling)精神病医院的一名精神病人被另一名患有精神病的犯人杀死。这是三年内该精神病院发生的第三起类似死亡案件。

据澳新社消息,本周四晨6点30分左右,一名男性病人的尸体在其房间内被发现,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此事。另外一名病人也遭同样袭击,但具体详情尚不清楚。

此事件的发生使人们再次呼吁在维省为高风险精神病人建立第二家精神病院

维省健康与社区服务工会(HCSU))秘书威廉姆斯(Lloyd Williams)说,托马斯恩布林精神病院其实只是一个在安全墙包围内的医院,虽然有保安在医院入口处值班,但却没有保安在病房内。他说:“这家精神病院只有护士而没有监狱看守员,这是一家医院而非监狱。”

该医院病人包括一些最严重精神疾病的患者,另外绝大部分为身体健康状况很差的犯人,或者那些因精神障碍而无法被判罪的犯人。

2009年,一个名叫雷考夫斯基(Peko Lakovski)的精神病人用一把大菜刀刺死了两名犯人。雷考夫斯基为慢性精神分裂患者,2002年杀死了其妻并严重伤害了其岳父,他在托马斯恩布林精神病院内名义服刑25年。因其患有精神疾患,去年他被高等法庭宣判无罪后,转至该医院。

威廉姆斯表示,继2009年的杀人案件后,他已经向维省心理健康厅长伍尔德里奇(Mary Wooldridge)提及建立第二家精神病医院一事。

威廉姆斯称医院的员工会因此案受到惊吓。他说:“以前案件引发的所有恐惧和担心将会再次影响到员工。”

维省政府一位发言人称,该案件还在调查中,现在对后果进行猜测还为时过早;他说继2009年惨案发生后,省政府已对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改进。

现任省长贝柳(Ted Baillieu)在2009年任省反对党领袖时曾抨击那份安全措施报告是为掩饰失误。

本周四,贝柳政府重申将建设一家500床位的男子监狱,包括在监狱管辖区域内设立一个75张床位的精神病院。

省反对党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警方的调查结果将为是否需建立一个新设施提供更确凿的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