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姜”拼经济 小时候的好东西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 冬天进补,姜是不可少的,不知道您是不是吃过粉姜?吃起来少了一分辛辣,多了一分清甜,还可以用来做高级太白粉,带您来看看。

冬天进补又怕补过头吗?来碗温性的粉姜排骨汤,就不用担心太热燥,又有促进消化的作用,是不错的养生选择。

大溪农会蔬菜产销班李小媐:“它的粗蛋白跟高纤维够的时候,对我们肠胃很好,因为现在了解粉姜的人不多,可是它看起来就像大的冬虫夏草。”

粉姜跟老姜不同,煮法、口感都不一样,清烫、煎蛋、炒米粉样样行,它在早期还被用来做太白粉,也就是日本称的葛粉。

民众:“这粉姜啦,跟普通的姜不一样,这皮很好剥。”

民众:“以为粉姜有姜的味道,我不敢去接受它,但吃起来口味很像玉米又很像茭白笋的,又很像马铃薯的味道超棒的,真的很好吃。”

近年来休耕、施农药的明显影响,让不少农民开始省思,朝向有机粉姜种植。

大溪农会蔬菜产销班 张荣城:“休耕面积太多了啦,农药也使用的很泛滥,我想说找一些比较没有病虫害,也比较没有农药的农业来做一个推广,也想到健康养生的,我找了很多的农作物,想到说我小时候吃这个(粉姜)长大,这东西,好东西,它对人身体非常的好。”

台湾早期依赖的农作物,现在多了不同的附加价值,农会希望增加更多通路,打造新一代的粉姜经济。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