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星上将风暴诺曼辞世 享年78岁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在1991年领导沙漠风暴行动(Operation Desert Storm)、将伊拉克军队逐出科威特的美国四星上将诺曼•史瓦兹柯夫(Norman Schwarzkopf),星期四(12月27日)在家中辞世,结束了精彩而军功彪炳的一生。

22年前,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进一步威胁沙特阿拉伯。

当年的史瓦兹柯夫(Norman Schwarzkopf),率领42万5千多名美军,以及30多国组成的盟军,进行6周的空中轰炸、接着再以4天地面攻击,成功地在1991年终结伊拉克军队对科威特的侵略,这就是著名的“沙漠风暴”行动。

战争期间,瓦兹柯夫也常常出现在电视上,向世界报告最新的情况发展。

美国四星上将史瓦兹柯夫:“我们讨论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立即释放战俘。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不仅要立即释放,还要让国际红十字会拟定细节,同时双方也达成共识,我们会尽全力配合红十字会,尽快确定地点和时间。”

战争结束后,史瓦兹柯夫快速赢得英雄的美誉,但同年8月,他婉拒出任陆军参谋长,并宣布退伍。

美国四星上将史瓦兹柯夫:“没有语言可以形容,我今天心中的情感,最后一次站在这里、听着国歌、向美国国旗行礼,这个自己欣然的、骄傲的服务了35年的国家。”

西点军校毕业的他,一生中军功彪炳、获得勋章无数,享年78岁,其中有接近一半奉献给军旅生涯。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