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台悟空离菲 至少11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8日专电)轻台悟空”威力减弱且已离开菲律宾,但它在菲律宾中部地区已造成11人死亡。

菲律宾灾难协调委员会今天傍晚发布报告指出,这11名罹难者当中,有5人死于溺水、包括1名4岁孩童在内的3人遭土石流淹埋、3人遭倒下的大树击中。

救难人员目前还在搜寻两名失踪者。

悟空是今年袭菲的第17个台风,影响菲国中部5省30个市镇至少5000户家庭的生活,相当于2万8000人,其中约1万5000人仍栖身在33座临时收容所。

另有600多栋房屋和1359公顷农地,也因这场台风而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约800名农民蒙损。

民答那峨岛月初才遭到宝发台风重创,死亡人数破千,约20万灾民至今仍无家可归,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昨天代表政府捐出10万美元赈灾。

菲律宾气象局网站在最新通告中说,境内已没有气候干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