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鹦鹉走失 爱鸟警助寻回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8日电)潘姓民众饲养的金刚鹦鹉受到惊吓飞走,同为爱鸟人士的高雄市员警黄富彪锲而不舍,透过管道协助寻回。

黄富彪任职高雄市警察局左营分局,他今天说,由于同为爱鸟人士,也有爱鸟走失的经验,潘男失去爱鸟的心情能感同身受。

潘男日前与多名爱鸟同好在高雄市旗津公园聚会交流,正与同好谈论养鸟经时,所饲养的金刚鹦鹉受到惊吓飞走,心急的他四处遍寻不着,报警请求协寻。

潘男在报警后,仍利用时间找遍整个旗津区,但都没有好消息,于失望、沮丧时,在一家宠物店遇见黄富彪,黄富彪获悉潘男遗失爱鸟,立即答应协助。

高雄市警察局左营分局表示,员警发挥警察侦查本能,到金刚鹦鹉走失地点附近拜访居民,同时调阅附近监视器影带,终于发现有民众手抱着金刚鹦鹉准备上车离去的画面,但监视器并未录到车号。

警方表示,由于找寻工作已初步有斩获,员警再锲而不舍调阅沿途路口监视器影带,终于找到这辆车的车号,经由电脑查询与拾获人取得联系,并顺利将金刚鹦鹉返还失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