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诞大风暴 袭击加国东部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7日专电)一场来自美国德州东部的大风暴26日晚抵达加拿大安大略省,带来厚达10至15公分的积雪。

这场风暴从耶诞日在德州开始,引发数十个龙卷风,并造成15人丧生。风暴快速移动,袭击加国南安省后,迅速向东移入安大略省东部及魁北克省南部,降雪量每小时5公分。

据加拿大环境部估计,渥太华降雪量约为25公分,蒙特娄降雪量约为50公分。安大略省东部及魁北克省南部,上周即遭到1次大风雪袭击,还未完全恢复,又再遭大风雪袭击。

由于这场风雪,多伦多皮尔森机场(Pearson Airport)、渥太华麦唐纳─卡提叶国际机场(Macdonald-Cartier International Airport)、蒙特娄杜鲁道机场(Montreal- Trudeau Airport),都有多次航班被取消。

大雪伴随强风,行车特别困难。南安大略省昨晚至今晨,共发生100多件车祸,所幸都是轻微碰撞,并未造成伤亡。

这场范围广大的风暴系统也袭击了魁北克东部、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南部、诺瓦斯科细亚省(Nova Scotia)南部、爱德华王子岛省(Prince Edward Island)及纽芬兰省(Newfoundland)。

环境部估计,魁北克市及新布朗斯威克省南部降雪量可达20至50公分。诺瓦斯科细亚省及爱德华王子岛省则会降雨、雪。纽芬兰省降雪量可达10公分。

根据预报,这场风暴系统过后,又有1个风暴系统正在美国南部形成,预计本周末会抵达加拿大,为加拿大中部及东部再带来可观的雪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