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阴影 美企业努力避崖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7日专电)美国笼罩在“财政悬崖”阴影,美国企业开始在华府发起“避崖”活动,要国会立即采取行动,目前将希望从联邦众议院转向总统欧巴马与联邦参议院能否在短短几天内拿出办法。

财政悬崖不确定感笼罩美国,冲击消费者信心,耶诞假期销售业绩不如预期,美国企业忧心忡忡。

美国大型连锁咖啡星巴克从27日起,一连2天在华府地区门市售出的咖啡杯印上“come together”,呼吁国会行动找到解决共识,避开悬崖,今天还在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广告,用美国前总统林肯的话提醒国会,今天的奋斗不仅为今天,也是为了广阔的未来。

美国众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20日提出解决财政悬崖B计划,因共和党同僚反对未能顺利表决后,暂时在公开场合销声匿迹,所有避免年底坠崖的重责大任,就落在欧巴马与联邦参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2人肩上。

贝纳的发言人史蒂尔(Michael Steel)表示,目前众议院这一方没有任何进展。

贝纳已经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发表1份声明,希望参议院能通过避开财政悬崖法案,众议院会对参议院通过的法案采取动作,前提是参议院要先动作。

但民主党参议院领袖助理说,必须在参议院或是众议院任何1个议会中,两党合作动起来解决问题,“我们需要与共和党合作”,但这件事情还没有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