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院抓错人 柏斯男子无辜被注药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西澳柏斯一男子因被误认为是从精神病院走失的病人而被逮捕,并被注射了精神类药物。周三,西澳心理健康厅厅长为此向该男子道歉。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柏斯警方在12月16日逮捕了一名男子,因为该男子的相貌与当地格理兰德医院(Graylands Hospital)所描述的一名走失病人的相貌相符。

格理兰德医院的员工错误确认了该男子的身份,然后给该男子用了一种强效治疗精神分裂症的抗精神病药物。当该男子对该药物出现不良反应并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时,他们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西澳绿党省议会议员哉蒙(Alison Xamon)呼吁有关部门审查此事。她说:“当我听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感到十分震惊。我认为这件事情对现行的事件处理流程提出了很多问题。毫无疑问对此事需要严格的调查,至少应进行查询。”

西澳心理健康厅长莫顿(Helen Morton)对该男子所遭受的痛苦表示抱歉,她认为没有任何理由可以犯如此可怕的错误。她说在检查结束后,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