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一天澳销售额达20亿澳元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今年平安夜这一天,澳洲人的花费达20亿澳元。不过零售商们仍表示这一节日旺季的销售业绩平平。

据澳新社消息,全澳零售商协会会长奥斯蒙德(Margy Osmond)说,当天食品业、酒类、咖啡机、iPad和iPod是最大的卖点,化妆品部门以及香水店也在最后一分钟出现了抢购热潮,当然这最后时刻的购买者往往是男士们。

全澳零售商协会预计仅圣诞夜一天澳洲消费者的消费额就达20亿元。估计今年圣诞期间澳人花费了320亿元用于购买礼物。

奥斯蒙德表示:“虽然今年的圣诞消费量略高于去年,但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一个令人兴奋的、能给2013年带来生机的圣诞。”

她说:“其实,今年圣诞的零售销售业绩平平,而我们原本期望一个销售更兴旺的圣诞,今年的圣诞令我们为2013年年初数月的销售担忧。”

奥斯蒙德说,零售业希望2013年第一季度会出现更大幅度的利息下降,这样才可以在往常的零售业淡季刺激消费。

她表示其实在本年圣诞期间由于很多商品打折,所以商品的价格已经很低了,她补充道:“但这并不意味着零售商们在节礼日无法获得更大的盈利。”

奥斯蒙德还谈到,零售商们发现今年圣诞热出现得比较晚,直等到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六至周一才出现。

而且今年的零售业销售向网上购物转移。网上购物也为澳洲的零售商们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不过这也引发了一个新问题,那就是:“今年圣诞期间有一大部分商品是在网上从海外购买,占澳洲今年总礼品花费额的8%。”奥斯蒙德对此认为,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喜欢的购物方式,但是零售商们所关心的是澳洲本地人在海外的商品购买量,他们希望对这类商品也能像对澳洲国内商品一样征收消费税(GST)。

澳洲最大零售集团大卫∙琼斯公司的总裁丹尼斯(Cate Daniels)表示,大卫∙琼斯的网上清仓销售将于圣诞节开始。她估计节礼日将是今年最大的交易日,那些事先在网上调查自己想购买什么的人们会在这一天涌入商场购物。

显然顾客们很好地利用了今年大购物商场开展的圣诞节前马拉松销售活动,例如墨尔本西南部的恰兹斯通(Chadstone)购物商场在上个周日早上8点开始了其为时34个小时的马拉松销售活动,有很多客户都是入夜才来购物。该购物商场总经理萨顿(Daniel Sutton)表示,今年其商场最流行的圣诞礼物包括儿童积木(LEGO)、笆比娃娃、美食烹饪书籍、苹果电器和礼品卡等礼物。

最后一分钟购物热也导致了少量事故的发生。例如墨尔本一位最后一分钟购物者不但失去了将自己圣诞礼品按清单准备齐备的机会,还由于开车不看路而收到了罚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