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容俊任韩总统职务交接委员长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7日专电)南韩(另译:韩国)总统当选人朴槿惠今天任命前新世界党共同选举对策委员长、前宪法法院院长金容俊为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委员长,并任命新世界党政策委议长陈永为副委员长。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朴槿惠阵营的首席发言人尹昶重今天在位于首尔汝矣岛的新世界党党部举行记者会,公布了上述人事任命。

朴槿惠还任命前选举对策委员会国民大统合委员会首席副委员长韩光玉为国民大统合委员长,任命前民主党国会议员金景梓为国民大统合委员会首席副委员长,任命议员金相(王民)为青年特别委员会委员长。

报导指出,朴槿惠为实现新一届政府“国民大统合”的首要课题,特别设置国民大统合委员会,并另设青年特别委员会,以解决青年就业等问题。

报导指出,朴槿惠阵营今天发布的第1次交接委员会人事任命的最大特点在于重用新世界党大选中央选举对策委员会的核心人物。

被任命为交接委委员长的金容俊曾历任首尔家庭法院、光州高等法院、首尔高等法院部长法官和首尔家庭法院院长,1988年出任大法官,是首位担任该职务的南韩残障人士,1994年又担任第2代宪法法院院长。

陈永也3次当选国会议员,在朴槿惠为党魁时担任秘书室长,在本届大选期间主要负责竞选承诺的制定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