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贪污犯 拟集中囚禁孤岛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7日专电)印尼贪腐问题由来已久,近年来大力扫荡贪腐的肃贪委员会正提案将判刑确定的贪污犯送往与外界隔绝的离岛监狱服刑,以期有效吓阻贪腐。

反贪机构“国际透明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日前公布针对17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贪污调查结果,印尼廉洁程度排名第118,显示还有许多进步空间。

此外,印尼肃贪委员会成立近10年来,除数以百计贪污犯遭到制裁,追回的赃款约36亿美元,但民众仍不满意,认为当局反贪力道仍待加强。

印尼肃贪委员会(KPK)发言人布迪(Johan Budi)接受“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访问时表示,收容贪污犯的监狱应建在与外界隔绝的孤岛上。

布迪表示,委员会针对贪污犯提案建立特定的监狱,看是要运用努沙岛(Nusa Kambangan)既有的监狱,或是把这些贪污犯关到另外的小岛上监狱。

努沙岛上的峇都监狱(Batu)位于中爪哇南部沿海,戒备森严,峇里岛爆炸案恐怖份子主嫌就曾拘禁其中。

印尼政府日前表示,打算在把所有贪污犯关入位于万隆(Bandung)的苏卡密斯金监狱(Sukamiskin),司法及人权部则认为,苏卡密斯金监狱应该改为专收贪污犯的监狱。不过,印尼目前还没有专收贪污犯的监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