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火山即将爆发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马纳瓜市26日综合报导)由于圣克里斯托巴火山(San Cristobal)活动频繁,即将爆发尼加拉瓜政府已宣布西北部奇南德加(Chinandega)省进入黄色警戒,并疏散附近的300户居民。

尼国总统府发言人穆利优(Rosario Murillo)宣布,昨晚圣克里斯托巴火山开始喷出大量气体和火山灰高达500公尺,奥蒂嘉(Daniel Ortega)总统政府因此宣布采取预防措施。

由于火山喷出的气体和火山灰可能影响飞机能见度,尼加拉瓜民航局局长沙拉萨(Carlos Salazar)今天也以影响飞航安全为由,宣布通过火山上空的两条航线关闭。

海拔1745公尺的圣克里斯托巴火山位于首都马纳瓜东北135公里处。这处火山平日的内部压力约在180度左右,但自昨晚起,已暴升至1000度,尼加拉瓜地质研究中心专家正在严密监视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