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传偏乡 救国团募书十万册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7日电)救国团今天说,费时9个月,募集超过10万册书,将送给偏乡国中小,并在各县市成立青年书柜和读书会,希望大家以书会友。

中国青年救国团上午举行“十万本书、十万个希望”书香传千里捐书活动,会中举行捐书仪式,由3所国中校长代表接受,并颁奖给募书前3名的台中市团委会、台南市团委会和彰化县团委会。

中国青年救国团主任张德聪表示,救国团成立超过60年,一直致力为青年服务;今年青年节更结合大专院校学生,推出“知识零距离,书香传千里”活动,为缺乏资源的偏乡小朋友募书,短短两个多月就募到1万多册。

张德聪说,知识就是力量,也是增进幸福力的重要指标,救国团花费9个月,募得10万2003本书,将送给多所偏乡国中小;同时在各县市团委会成立青年书柜和读书会,由志工帮忙管理和带领读书会,让大家以书会友。

台中市团委会以募书1万1923本获得募书成果第1名。台中市团委会表示,除了邀请志工和社会人士参与募书外,更锁定重点高中募书,有的校长还在周会鼓励学生捐出,因此光学校就捐出约4000本,社会人士则超过6000本,经过筛选后,将适合小朋友的书捐出。

受赠学校代表、台中市东华国中校长江鸿钧说,东势乡是九二一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方,能代表学生接受这份来自社会各界“爱的礼物”非常开心。

他表示,阅读能让人愉悦,激发人的想像力,想像力正是发明和创造的来源,藉由提升阅读能力,也能增加孩子能力,减少城乡差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