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未解 奥巴马减假急返华盛顿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随着新年1月1日的到来,美国“财政悬崖”谈判也成了全球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谈判陷入严重危机。总统奥巴马决定缩短在夏威夷的圣诞假期,返回华盛顿,为解决“财政悬崖”作最后的努力,争取在年底前与国会领袖们就一项削减预算赤字方案达成协议。

奥巴马将在星期三离开在夏威夷的家人,预计星期四早晨返回华盛顿。
 
奥巴马和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博纳已经快要就一项妥协方案达成协议了。但后来由于未能进一步减少分歧,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决定对博纳提出的B计划进行表决,希望以此向奥巴马施压。

B计划主张只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增税。但是极端保守的共和党人拒绝支持这项方案,博纳决定取消表决,并让众议院休会,直到另行通知。博纳说,达成一致的任务落到了奥巴马和参院领袖的身上。现在博纳几乎就差退出对话了。

一贯陷入僵局的国会只有几天时间,来制定出让两党议员和奥巴马都能接受的减赤计划。这个计划还必须通过参众两院批准,并在新年前夜12点之前被签署为法律,否则,美国真将跌入财政悬崖

所谓“财政悬崖”,就是从明年1月1日起自动实施的削减5千亿美元开支和对几乎所有人的增税。经济学家们预测,这将导致美国脆弱的经济复苏再度面临风险,并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冲击。

美国参院将在周四召开会议,预计将就任何可付诸实施的方案进行表决。有些参议院共和党人已经表示,愿意按照民主党人的要求,支持对高收入者增税。而奥巴马在渡假之前也曾表示,适当降低对中产阶级的减税幅度,可能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