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当选人敦促财阀慎重裁员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韩国总统当选人朴槿惠星期三(12月26日)要求国家大企业负责人或财阀,在裁员之前要慎重考虑。并表示,大企业集团应该尝试改变。

在上周当选韩国首位女总统的一个星期后,朴槿惠星期三与韩国顶级企业集团如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三星(Samsung)、SK电信、浦项钢铁(POSCO)等企业负责人举行会议。

她表示,她的政府会确保鼓励公正的商业活动,以减少不稳定性。

朴槿惠:“我相信,企业集团的管理目标不再是最大利润,而应包括追求较大的社区共存。”

朴槿惠还表示,大财团应该尝试改变。

朴槿惠:“我要求,当你们试图克服经营困难,你们不要重组或裁员,而是分享智慧和痛苦,通过尽可能的努力,使我们的工作人员保有工作。”

分析家表示,朴槿惠不太可能对企业集团引用监管措施,但她已承诺更广泛地分享财富,试图缓解社会不平等现象。

韩国是大企业占主导地位的世界第14大经济体,五大财阀控制的资产价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一半以上。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