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圣诞减刑 百余人重获自由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6日专电)印尼政府配合圣诞节,比照往常替基督教徒囚犯减刑,共有6491人获减刑,其中118名囚犯因此重获自由。

印尼司法与人权部在声明中表示,今年获得圣诞节减刑的囚犯有6491人,获减刑期从15天至两个月。其中1460人获减刑15天、3898人减刑1个月、765人减刑1.5个月、250人减刑两个月。另外有118人重获自由。

今年圣诞节减刑囚犯最多的是东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共有1739人;其次是北苏门答腊省(North Sumatra)1291人,以及北苏拉威西(North Sulawesi)省659人。

司法与人权部监狱事务署长席哈布亭指出,目前印尼全国拘禁的犯人和嫌犯达15万2071人,而全国监狱和拘留所共439座,容量为10万2466人。也就是说,印尼目前囚犯和嫌犯人数已超过容纳量的48%。

席哈布亭表示,政府给予囚犯减刑待遇,是要鼓励囚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并减少监狱过多囚犯人数。

此外,就在印尼政府实施圣诞减刑的同时,印尼警察观察组织(Indonesian Police Watch)也公布一项报告指出,今年共有93名嫌犯从26个警察局拘留所逃走,显示印尼警方对被捕嫌犯的监视不够确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