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雨季引洪水 上万人撤离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吉隆坡26日法新电)马来西亚官方新闻社马新社(Bernama)今天说,马来西亚雨季暴雨引发的洪水,迫使近1万4000人撤离家园,必须在救灾中心寻求避难。

马新社说,雨水加上满潮,导致洪水淹没丁加奴州(Terengganu)、彭亨州(Pahang)与吉兰丹州(Kelantan)3个东北部州数百栋房屋,约有1万3746人在疏散中心避难。气象预报指会有更多的雨来袭。

马新社说,洪水情况恶化,撤离人数持续攀升,由于河水溃堤泛滥,彭亨州部分主要道路因此封闭。

马来西亚气象局气象预报主任阿布杜拉(MuhammadHelmi Abdullah)警告,丁加奴州、彭亨州与南部的柔佛州(Johor)未来几天可能降下更多的雨。

他说:“我们预期这些州局部地区将会有间歇雨到大雨等降雨状况。”

阿布杜拉说,东北部雨季将持续到明年3月,受影响的州将至少再出现3个“大雨”期。(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