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力升晋少将 鲍威尔曾欠啤酒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6日电)陆军特指部指挥官郭力少将赴美训练时获得突击兵硬币,后来与拥有相同硬币的鲍威尔将军见面,鲍威尔还欠他1瓶啤酒。

国军102年上半年将官晋升布达暨授阶典礼今天举行,已奉总统核定包括少将4人晋任中将、上校27人晋任少将。

晋升少将的陆军特种作战指挥部指挥官郭力升民国78年奉派赴美国突击兵学校接受训练,结训后获得1枚突击兵硬币(Ranger coin),象征通过基础训、山训、丛林沼泽与沙漠等4阶段考验。郭力升今天受访时说,现在美突击兵训练已取消沙漠训,只有3阶段训练,被戏称为“Easy ranger(简易突击兵)”。

郭力升说,出身突击兵学校的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将军(Colin Powell)出身突击兵学校,于民国86年访台时举行签名会,他曾到场拿出突击兵硬币要“Challenge(挑战)”鲍威尔。

根据传统,身为学长的鲍威尔必须也拿出相同硬币。郭力升回忆,鲍威尔掏出皮夹,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硬币,依照传统,鲍威尔欠“学弟”郭力升1瓶啤酒,“这瓶酒一欠就是15年”,郭力升笑称,到现在鲍威尔还是没还,他有一天还是会跟鲍威尔讨这瓶啤酒。

郭力升强调,赴美训练显现台美军事交流密切,否则美方不会提供国军从最低层到最高层的训练机会。另外,这也代表军中充满机会,只要积极努力,就有机会像他一样出国深造,他号召有志青年加入国军行列。

郭力升还有一段特别故事,就是他与女星杨林曾是邻居与国中同窗,两人曾在民国91年一同受邀参与电视综艺节目录影。

另外,此次同样晋升少将的空军第499联队副联队长郑荣丰在民国89年时,曾配合演习担任云母飞弹试射任务,进行2万英尺打2000英尺高对低测评,当时他成功命中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