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咖条款 财长:不逃漏没影响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6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说,美国推肥咖条款,台湾必须先与美国谈协定,之后才会配合提供逃漏税个案的资讯,不影响诚实缴税者。

美国“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FATCA,俗称肥咖条款)”2013年法案正式生效,针对外国金融机构有1年的准备期,美国政府与外国金融机构协商后签约,2014年生效。FATCA一旦生效,在客户同意下,国内金融业须向美方揭露美籍人士账户资讯。

张盛和上午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备询,会前受访表示,台湾必须先与美方谈协定,没有协定大概不可能提供相关资讯,且行政院尚未核定要用什么样的形式,例如租税协定、金融资讯交换协定或税务资讯交换协定。

张盛和说,就算签协定后,也要有具体逃漏事实的个案才会配合提供,不是所有具美国居留权者资料都要提供。

张盛和表示,请大家放心,“诚实缴税的都没有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