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交易 仅台塑送件申报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在台湾极具争议的壹传媒交易,平面媒体由旺旺集团蔡绍中、台塑王文渊集团等人入主。不过目前只有台塑方面向公平会申报结合,依照公平会规定,买方不送件公平会就不会审查案件,如果未依规定自行结合,将涉及违法。

壹传媒出售案,平面媒体买方之一的台塑集团,上周六傍晚已经向公平会提出结合申报,不过其他买家包括旺旺等方面都还没送件。

901反媒体垄断联盟发表声明,指出蔡衍明长子蔡绍中,才是结合案的首要申报人,公平会应该立即发文要求蔡氏家族递交结合申报书。

壹传媒电子与平面媒体分开出售,旺旺集团只投资平面媒体,依照公平法,旺旺原本就持有报纸杂志,再并购苹果日报、壹周刊之后,市占率如果过半,就可能造成垄断。

民进党立法委员叶宜津:“旺中旗下的这些明显的都已经到达必须申报的条款,公平交易委员会,应该立即主动 不可以放任财团漠视法律甚至曲解法律。”

并购案目前只有台塑送件,资料不齐全的情况下,公平会还需要等其他并购方补齐申报文件,才算收件。并在收件1个月内作出允许或否决并购的决议,最多可以延长30天。不过因为公平会本届委员任期只到明年2月1日,依目前进度来看,壹传媒交易案可能会拖到下届新任委员审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