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新一轮人事调整将揭序幕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5日电)港媒今天分析,大中央机构的人事布局可能在本周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上揭开序幕,原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可能接任公安部长,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将接替梁光烈出任国防部长。

香港明报一篇专讯文章指出,在大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方面,民盟新主席张宝文将接替原主席蒋树声;中国农工民主党新主席陈竺将接替原主席桑国卫;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新主席万鄂湘将接替原主席周铁农担任人大副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主席陈昌智、中国民主促进会主席严隽琪等都将连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方面,中国致公党主席万钢、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主席林文漪、民进副主席罗富和都将连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黄孟复将被王钦敏取代;民盟的张梅颖将被陈晓光取代;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张榕明将被马培华取代;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厉无畏将被齐续春取代;农工党的陈宗兴将被刘晓峰取代;九三学社的王志珍将被邵鸿取代。

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中共政治局委员李建国排名居首应无悬念;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等也都是热门人选。

报导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如果传言李源潮任国家副主席,则排名第一的政协副主席就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第二副主席将是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商务部长陈德铭、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等人都是热门人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