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横滨队 郑凯文续拼日职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5日综合报导)上季效力于日本职棒阪神虎队的台湾投手郑凯文,季后未续约;横滨DeNA海湾之星队今天宣布,网罗郑凯文加盟。

24岁的郑凯文来自文化大学棒球队,2009年赴日打拼,效力于阪神虎队。今年在一军出赛10场,都是中继,防御率2.45,只留下1次中继成功的纪录。

虽然今年在一军表现并不算太差,不过郑凯文受限于“外籍选手”的洋将身份,球团有更高的期待;加上阪神虎队今年战绩不佳,在中央联盟6队中排名第5,郑凯文在季后遭到释出。

根据日本“每日体育报”报导,横滨DeNA海湾之星队将以“育成选手”的身份网罗郑凯文,推测年薪日币700万元(约新台币240万元)。

郑凯文上季遭到阪神虎释出后,11月代表中华队出征世界棒球经典赛(WBC)资格赛、亚洲棒球锦标赛,受到总教练谢长亨重用,担任中继投手,最快球速约147公里。

今年中华职棒大联盟选秀,有11名旅外选手回归,无约在身的郑凯文也一度是征询的对象,不过他数度表示,愿意继续挑战日本职棒,暂时不考虑回台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