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遭遇极寒 动物反常骆驼“杀”主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平安夜前后,大陆多个省市连日来受寒潮袭击。由于天气的严寒动物的表现也出现反常现象。前日约下午5时,大连一50岁姓孙男子遭饲养的骆驼咬伤,被送进中心医院。医生称他被咬碎了颅骨,经约三个小时的抢救无效后死亡。

大陆媒体报导,23日,姓孙男子,是被人雇用养骆驼的,地点在大连甘井子区牧城驿。医院的一名一名急诊室值班医生称,男子是昨日近17时送到医院,经检查其被骆驼咬碎了颅骨,经过约3个小时的抢救,可惜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孙姓男子被雇用后一共饲养3只骆驼,而且不是本地人,所以家属没能及时赶到。因为大连是不产骆驼的,除了在动物园,平时也很少能见到。此外大家也都对骆驼不太了解,不知道还会咬人,所以很多人都在打听和猜测。

有网友分析,应该与最近大陆各地的严寒天气有关。

气象部门指出,大陆24日仍然寒风刺骨,31个省会城市中,有19个气温创新低,其中黑龙江哈尔滨录得-31.3℃,首次跌破-30℃大关;北京、济南则分别录得-14℃及-12℃,破当地纪录。

报导说,多个地区录得30年来同期最低气温,严寒天气令民众生活不便,有模特、选美佳丽要在冰天雪地下穿着单薄服装开工,其间有模特冻得哭起来了。

另外,动物行为也出现反常,在吉林省,有东北虎频闯侵袭牧民的羊圈,不但吃掉羊群,连看羊的牧羊犬都不放过,令牧民损失惨重,要在半夜起来放炮仗,希望可以吓走老虎。江苏南京紫金山出现雾淞,树木摇身一变成为“水晶树”。

24日,有北京民众晨用水清洗汽车玻璃时,一洒下便形成薄冰,要再花功夫清理,而机场人员则要在飞机起飞前,喷洒除冰剂,引发航班延误。

广东韶关凌晨录得0℃,途经粤北山区的京港澳高速昨晨起开始结冰,车祸频发;广州、深圳则分别录得3℃及7℃,亦是今年最冷,全省97个市县全部发寒冷预警。

不过,对于孙姓男子养的骆驼为何会发怒,以及其缘何被咬伤?事件还有待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