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严寒 传多名婴儿冻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摩洛哥首都拉巴特24日法新电)目击者今天表示,摩洛哥阿特拉斯山山脉(Atlas)村落1名40天大婴儿,不堪冷冽寒冬而死;另有报导说,之前已有4名婴儿也因类似情形丧生。

根据2名目击者,住在阿尼夫高村(Anifgou)的女婴亚梅洛(Habiba Amelou)严重咳嗽,于21日早上过世。

协助21日葬礼的年轻男子表示:“亚梅洛死前就咳得非常严重,甚至咳出血来,她的身体耐不住这般严寒,特别是这个降雪量大又缺乏医疗资源的地区。”

当地媒体报导,这个地区今年冬天至少有4名宝宝不堪严寒而丧命。

阿尼夫高村位于阿特拉斯山山脉中央,海拔约1600公尺,位于拉巴特东南方约350公里。

阿尼夫高村周围的偏远山区,基础建设严重落后,许多道路在冬天无法通行,基本物资必须靠驴子沿结冰道路长途运送,居民苦不堪言。(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