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军人涉毒 最高阶少校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5日电)国防部统计,今年查获军人涉毒246人,其中有3名军官,最高阶为少校,相较去年查获306人,数字呈现下降。

国防部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国军毒品防制作为,与会的军医局医疗保健处代处长陈立民上校说,资料显示,目前所有志愿役涉毒仅0.04%,义务役0.02%,比例很低。

他强调,部队若有军人涉毒,除劝导与协助勒戒,“该离开部队的就会处置离开”,目前有毒品前科留在部队的人已是少之又少。

军法司检察事务处副处长廖文盟上校说明,国军毒品防制小组在过去一年已对54万余人次进行尿液筛检机制,第一阶段中若疑有涉嫌施用毒品者,宪兵会主动追溯毒品源头,去年溯毒成功有19件。

他说,有些案件若在第一阶段无法溯源,会移交由军事检察署判断,若查到线索再交由宪兵处理,去年有43件类似案例,其中有12件溯毒成功。

据国防部统计,去年军人涉毒246人,其中有3名军官,空军2名、陆军1名,阶级分别为少校、上尉与少尉。相较去年涉毒306人,人数呈现下降。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强调,国军从民国95年开始宣导毒品防制、勒戒与处置作为,一直以来都采取积极作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