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经济成长 巴拿马为首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联合国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经济委员会(ECLAC)预期以巴拿马为首的拉丁美洲经济仍将加速成长,预测今年巴国经济成长将达10.5%,中美洲为4.2%。

巴拿马之后,分别为秘鲁6.2%、智利5.5%、委内瑞拉5.3%和墨西哥3.8%。尽管欧元区债信危机与美国经济复苏脚步缓步,拉丁美洲还是有不错的成长。

至于经济负成长国家则包括巴拉圭(-1.8%)、圣克里斯多福(-0.8%)及牙买加(-0.2%)。

中美洲区整体经济成长率预测达4.2%,南美洲为2.7%,加勒比海区为1.1%。

ECLAC并预期2013年区域内国家的经济成长率最高为巴拉圭的8.5%,主因2012年巴拉圭经济是负成长,基期较低的缘故。

巴拿马经济成长率将达7.5%居第2位。另巴拿马工业总会(SIP)12月13日公布的“巴拿马2012年经济表现暨2013年展望”报告预期今年巴国经济成长率将为9.1%,明年为8.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