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勘查投资环境 李沃士欢迎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4日电)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振川今天陪同11家厂商到金门勘查投资环境,县长李沃士欢迎他们到金门投资。

工程会办理促进民间参与公共建设商机金门地区座谈会今天在县府举行,有中国人寿保险、国泰人寿保险、新光人寿保险、远雄建设、太子建设、三创数位等11家公司参加。

李沃士表示,金门过去是战地,这几年总统马英九政策打开大门,全联福利中心金门店也做大陆生意,工商休闲区明年中试营运;昇恒昌精品免税店明年底营运,商务旅馆民国103年6月开张。机场扩建工程明年底完成后,每年可服务390万人次;水头码头旅客服务中心完成后,每年旅客量可达500万人次。

他表示,大陆33个城市民众自由行,可到金门,县府争取大陆自由行多次签,人潮就可以到金门,采购金门的精品。

出身金门的陈振川表示,陪同厂商勘查金门的投资机会,金门有金酒公司产业、闽南文化,现在与未来都很重要,没有因两岸直航而受影响,证明很有发展空间,可以到金门投资。金门将推动长期照护养生村,明年署立金门医院综合大楼完成后,长庚医院要支援,金门养生村成为示范,欢迎大家投资。

县府简报金门莒光湖商务旅馆兴建营运移转(BOT)案、中山林产业专区BOT案、水头国际港经贸园区及护理之家与健康养生村筹建计划案,供厂商投资参考。

随后,厂商们实地参观莒光湖商务旅馆兴建营运移转案、水头国际港经贸园区预定地,明天参观中山林产业专区BOT案、护理之家与健康养生村预定地后,与县府人员综合座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