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守仁升中将 打造美军足迹馆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4日电)空军教准部指挥官刘守仁少将担任427联队长时,曾将清泉岗基地内的旧教堂重新打造,设立美军足迹馆,获得台美军方肯定。

国防部今天发布102年1月1日将级人员定期晋任,已奉总统核定有4人晋任中将,27人晋任少将;包括海军司令部政战主任闻振国、总统府侍卫长汪旋周、空军教准部指挥官刘守仁与国安局特派员林中伟晋升中将。

46年次的刘守仁是空军官校69年班,担任空军427联队长时,曾把美军当年协防台湾所遗留的废弃教堂,重新打造为“美军足迹馆”,完整陈展及保存美军史料,其中有不少文物远从美国空运来台。

足迹馆去年开幕时,获得台美军方肯定,许多美方人员来台多半指定要去参观。

军方官员指出,刘守仁担任427联队长期间,更打造全台所有空军联队中最好的队史馆。

天秤台风期间,刘守仁担任东部第二作战区新秀联防分区应变中心指挥官,主动协助危险地区村民撤离,尽心尽力。

另外,同时晋升中将的总统府侍卫长汪旋周曾历任空军幻象战机499联队长,空军司令部战训处长、空军司令部副参谋长,更早前还曾担任F-5型战机飞行教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