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枪击再现 新州一校区配武警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3日专电)新泽西州马伯洛市决定,从明年初的新学期开始,全市所有9所学校都将配驻一名武装警察,这是康乃狄克州新镇14日发生校园枪击惨案后全美地方政府首例。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今天引述马伯洛市(Marlboro Township)市长霍尼克(Jonathan Hornik)报导,市区内的9所中小学与幼稚园,将从明年1月2日新学期开始时,配有一名武装警察,以维护校园安全。

霍尼克表示,这是在搜集各方意见后所做的决定,没有人希望见到康州事件在自己的城镇里发生,“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孩子”。这项措施是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21日在记者会上呼吁各学校设置武装警卫之前决定。

除了设置武装警察外,居民总数约有4万人的马伯洛市,还计划加强校门安全,包括改装成钢门、防弹玻璃和安装连接到警察局的监视器等。

德州休士顿郊区一个校区8月时宣布从秋天起允许教师配枪,目的在制止持枪人员闯入校园。但要求申请配枪的教师必须取得德州政府发放的持枪许可证、事先接受危机处理训练,并得到校方同意。

康州校园枪击惨案发生后,包括美国联邦众议院与俄勒冈州议员也曾主张,应该允许教师在校园配枪,以保护学生安全。但像马伯洛市这样宣布正式在校园中配置武装警察,看来是全美第1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