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长:反对英国勒索欧盟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柏林23日法新电)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今天在报纸专访中,警告英国不要为了从欧洲联盟取回权力,而“勒索”欧盟伙伴。

萧伯乐告诉德国“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我们希望将英国留在欧盟,而不是迫使它退出。但我也要说,这不代表任何人能够勒索我们。”

英国国内目前正在激烈讨论是否举行公投,表决国英国在欧盟的去留。询及英国此举是否相当“危险”时,萧伯乐回答,欧盟有必要向全球传达更清楚的讯息。

他说:“我们的英国朋友并不危险,但公投可能造成不确定性。”

英国保守党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上月表示,他仍支持英国留在欧盟,但对“现状”并不满意,还说希望能够“重新谈判”,包括取回部分权力等。

英国1973年加入欧盟,但并未成为17国欧元区的成员。

英国“观察家报”(The Observer)近日的民调发现,56%的受访者表示将投票赞成退出欧盟。(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