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凯族身障照顾员 服务不停歇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3日电)来自屏东县的照顾服务员柯玲花,今天获得表扬,单眼的她说,只要自己还有健康的身体,服务不会停歇,和个案的拥抱最感动。

台湾居家服务策略联盟结合全国居家服务单位,为“向照顾服务员致谢”,从数百名优质照顾服务员中选出10名表扬。

获理事长奖的介惠社会福利慈善基金会照顾服务员柯玲花,长期在屏东雾台佳暮村服务,出生时就没有左眼,右脸上还有明显胎记,这8年来服务不间断,若因风雨侵袭致路面不通而无法服务时,柯玲花总会透过其他时间将服务时数再补回来。

60岁的柯玲花穿着鲁凯族服饰并配戴着头饰出席表扬活动,红着眼眶谈到居家照护服务老人的生活,不仅身体上疾病的痛苦,身上也没有钱可以住在养老院,又不知道其他救助管道,在服务过程中,除了量血压、洗澡、洗衣服外,还帮忙做家事、煮饭、拿药、申请补助。

柯玲花说,由于路况的问题,个案与个案间常是要骑上2个小时机车才会抵达。

她说,八八水灾后休息2年没有服务,住在雾台的个案中风、脚断了,不断和社会局要求一定要柯玲花照顾,当时心中就一直祈求让她的机车可以上山到个案家中服务,最快乐与感动的是,个案都叫她“女儿、女儿”,也会拥抱她。

获评审团大奖的伊甸基金会嘉义社区发展中心照顾服务员李其镁有7年的服务经验,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案对她不理踩,突然一次地震来袭时,李其镁吓到了,此时,这个个案抱着她,让她觉得很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