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逐猪令”遭网民讽“政府里猪最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世界末日”前夕,深圳副市长吕锐锋下达的“逐猪令”引发网民炮轰,有网民大骂:“市政府里猪最多,市政府也不能养猪”。

20日,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在深圳市违法养殖整治工作现场会上宣称:深圳不适合养猪,合法养猪户也要搬离深圳。

《深圳特区报》报导,违法养殖整治工作被列入深圳市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从四月下旬起,光明新区举全区之力,组织城管、公安等部门,出动逾万人员,开展近二百次清拆行动,清理违法养殖近二千户,清走生猪三十多万头。

吕锐锋说,当年宝安养鸡养猪出口香港赚取外汇,能解决一些经济上的问题。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深圳的土地承载力难以为继,城市开放度、排污总量和汽车保有量等等,已让深圳不堪重负。

吕锐锋“逐猪令”发出后,立刻在网上引来嘲讽

有网友讽刺:“市政府就是一个大型养猪场。”

有网友抗议:“我觉得嘛 市政府也不能养猪。”

还有网友倡议:“养公务员不如养猪,某地农民的心声!”

有网友发帖:“全中国最适合养猪,如房叔、房婶,表哥,表嫂等。”

还有人直指:“不知道深圳适合养什么,官员大佬给个方向呗。最后问一句,深圳百姓的纳税养的是什么?”

也有民众质问,“不去治理大污染,揪住猪尾巴不放。横行霸道,无耻。”

相关文章
评论